祥發養生蔬菜排骨麵 @ 新北。板橋

4月3日,連假前一天的中午,來到了最近半年才發現的麵店。



祥發養生蔬菜排骨麵 @ 新北。板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27號
電話:(02)2964-9500
營業時間:1100~2010 週三公休

題外話發發牢騷,回想一下,最近一個月辦公室的人事變化還真大,老大都先離開去打仗了,要不是老大年底勝算不小,可以再觀望一下,我超想要馬上離開這個待了快五年半的地方。



這間店是我中午一個人閒晃看到的,雖然之前路過好幾次,但因為他生意太好(謎:就不喜歡人擠人~),一直沒有進來,之後再路過剛好有空位,決定給它一次機會,結果發現是它給我機會才對,一試成主顧,因為他有我愛吃的麻醬麵,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那種口味,但是辦公室附近賣麻醬麵的店實在很少,它就成為我中午一個人用餐名單的第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很有愛心,有提供代用餐給有需要的弱勢。



一樓位置不多,如果沒有來過,以為只有一樓有位置,其實還有二樓。



二樓要從一個很難爬的樓梯上去,要小心走,不然還蠻危險的。



這次去吃發現,二樓陽台位置有放製麵的工具,看起來店家用的麵條好像是自己做的。




看一下菜單,發現價位不低,物價上漲的很快,薪水可以也漲快點嗎? XD



中午不能點太多,吃太多下午會想睡覺,這間店的招牌是他的蔬菜排骨麵,但是對我來說,主角只有麻醬麵。

麻醬麵 小份65元
如果可以的話,我每天都可以吃一碗麻醬麵,最好住家附近巷口就有一家麻醬麵店,這樣就可以天天吃,我超級好養。





餛飩乾麵 小份70元
想吃抄手,但老闆沒賣,點個餛飩乾麵來過乾癮。



紅燒排骨湯 75元
很像牛肉湯的排骨湯,湯頭甘甜,排骨肉質像牛肉,絕對值得一試。



小菜
我本來只想吃豆皮而已,結果還是點了一堆,北部滷味都會放醬油膏,不喜歡的人,記得點的時候提醒店家不要加。



很簡單的午餐,很容易滿足上班族的胃,雖然價位稍高,但老闆有對食材的堅持,值得這個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