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記通化街米粉湯 @ 台北。大安復興店

4月8日,連假的最後一天,從南部懶洋洋的北上,準備隔天繼續上班族小隔間生活。

晚上抓完寶,差不多六點左右,本來想到復興南路吃個小李子清粥小菜,結果一到現場發現人山人海,果然是人氣宵夜店,還不到宵夜時間就座無虛席,晃著晃著,就到旁邊不遠的胡記通化街米粉湯解決晚餐。



胡記通化街米粉湯 @ 台北。大安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14號
電話: 0913666046
營業時間:1100~0400





店面裝潢頗有古典風。



位置不多,不過生意很好,每次都是我們就位不久,就馬上客滿,我們果然是店家的帶財童子。



賣的是一般切仔攤常見的小吃。

 
雞肉飯 40元

飯粒口感偏硬,北部習慣淋醬油膏,跟我習慣的口味不太一樣。



白飯 10元
中規中矩,口感偏硬。



地瓜葉 40元
不是我的菜,但是為了健康,還是多少吃一點。



台南粉腸(紅)小 60元
跟我想像的粉腸不一樣,比較偏硬一點,不是軟嫩的那種,聽說台南的粉腸就是這種口感。



魚卵沙拉 110元
五片魚卵,淋上美乃滋,下面搭配苜蓿芽,熱量有點高,但是口感不錯。





麻油赤肉 90元
今天才知道什麼是赤肉,原來就是豬肉片,麻油湯頭一樣中規中矩,不會太躁熱。



兩個人花了350元大洋,其實跟小李子清粥小菜的價位差不了多少。



口味上跟我想像的有一點差距,我原本以為會比較偏南部口味,不過我們還是全部清空。

店家生意不錯,有興趣嘗試的朋友記得提早到,以免花時間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