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半日遊

趁著約翰森返鄉,當然要出門玩耍一下
突然福至心靈,覺得來趟深坑之旅好像也不錯?
於是臭豆腐故鄉我來了~~



日正當中,吃完早午餐的我,跳上公車一路晃到深坑
我搭乘的236號公車(現為羅斯福路幹線)不會直達老街,還要步行10分鐘才能到達。

氣候和煦,徐徐微風吹拂,很是舒服。甫過晌午,人潮不算多。
初訪老街,映入眼簾的是綠意盎然的大樹
許多人在樹下乘涼,吃著美味小吃,好不愜意!
一旁襯著紅磚瓦砌成的老房子,真的很有感覺。





在來程路上,大略搜尋一遍深坑必訪美食,心裡有些譜了
但踏上深坑土地時,還是決定用眼睛、感官體會一遍再來打算吧!
從巷頭走到巷尾,不算長
快速瀏覽一遍,有些念頭了,我決定從巷尾的攤販開始吃起。
第一攤--豬大郎豬血糕 35元



好像是來自內湖?!
稱不上大排長龍,但顧客總是三三兩兩上門,生意不算差



老闆從復古的蒸箱拿出原料,整個煙霧繚繞
原本想一窺豬血糕的素顏,但白煙茫茫,完全看不清豬血糕本人XD



偷拍失敗,只看到一大盤花生粉以及香菜~



櫃檯還張貼豬血的益處,刺激消費?



終於從老闆娘手中接過熱騰騰的豬血糕
紙袋上頭還印著食物的由來,偽科普!



細探內容物,很常見料理方法,豬血糕被花生粉及香菜包裹著
份量很足夠,足以飽食!



咬一口,裏頭黑壓壓,大大顛覆我的認知



口感嚼勁十足,Q彈扎實,不是軟軟出水的口感
豬血糕氤氳濕潤了花生粉,不會過於口乾而有礙吞嚥
花生粉味道適中,不會過甜
興許花生粉以及香菜起了魔法作用,豬血腥味不是很明顯
但我還是還是很討厭香菜......
最後還是認真建議東西熱熱的比較好吃,冷卻後就太硬了啦~~


第二攤--深坑李家現烤香腸  40元



大大推薦這家!!
這家店是自製香腸,並且使用黑豬肉,扎實有嚼勁
ㄧ條40元、三條100元,
乍看單價高,但香腸分量相當給力,CP值超級高!!



看看排隊人潮!!就知道大家都被迷惑



烤爐共有2人看顧,動作相當麻利
但老闆十分要求品質,不因人潮而囫圇交差
堅持每根香腸都恰到好處,才把食物交到客人手中
因此花了一點時間等待
另外,老闆也相當細心,烤焦處都特別用剪刀剪掉
相當有養生觀念?(香腸?養生?)





攤子前方擺著蒜頭,可依實際需求拿取,完全DIY
蒜頭滿美豔大方的,沒有過於乾癟瘦小,老闆有挑過





終於輪到我了!!有點小可惜的地方,攤子沒有提供面紙
剛從老闆手中接過香腸時,還被竹籤燙了一下,嗚嗚QQ





一起來看看香腸本人,份量真得滿驚人
油滋滋的表面將鮮紅渲染地更出彩迷人
幾縷木炭焦香更讓香腸錦上添花。仔細一看,燒焦地方被剪掉了!!





大口咬下香腸,配上ㄧ點蒜頭,超級過癮!
油花相當漂亮,滿口鮮甜的肉汁,肥而不膩
雖然裡頭有摻雜白肉,增添滑順口感,但卻沒有肥膩軟爛的感覺
此外,裡頭也沒有超帶勁、嚼不爛的肉筋,這家香腸真得滿厲害的!!
居然沒對到焦,傻眼~~~





第三攤--金大鼎串烤香豆腐 35元
攤位高掛紅布條,許多媒體慕名採訪,英九也愛?





從排隊人潮就知道受歡迎程度



這家店是使用非基改黃豆,而一點也不臭哈哈哈
排隊時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臭味嗎?
事實上招牌就寫著「香豆腐」





口味多元,連素食都有,認真挑總會遇到喜歡的
但不管到哪裡都有花生粉+香菜組合,為~~什~~麼~~



烤架上豆腐排序儼然。刷子沾取略帶中藥香氣的醬汁,在豆腐上來回塗抹
醬汁遇火,容易形成焦黃的表皮
但因著濕潤的醬汁,又可中和過於酥脆的口感,真的讓人很心動!!





老闆娘也是相當講求品質,即使大排長龍
還是堅持慢工出細活,把每一道程序走完才會交貨,不愧是老店。


這次我的選擇很保守,台式泡菜+豆腐



對不起,香菜我真的不行~~
一刀從中劃開,裡面塞滿泡菜
一口咬下,外皮雖然香酥焦脆,但裡面還是濕氣猶存?!
湯汁好好地被鎖在裏頭,豆腐很相當綿密,真的有被驚艷到



但是我真的覺得醬汁太多了,醬汁本身相當濃稠香郁
但在加熱後,醬汁更綿密地包附在豆腐上,味道加倍濃郁
重複沾取就有點過頭了,有影響到原始豆香,吃到後來有點膩
連清爽的泡菜也無法拯救,我有點不行了~



最後一攤--阿珠芋圓



依舊有一些人潮,後方牆壁以及立柱都是滿滿的塗鴉
可見上門光顧的人潮不一般




店裡也販賣生食芋圓,提供給熱愛粉圓的朋友外帶烹煮



價目表提供參考
一盒份量算多,但店家踩得滿硬,堅持以「盒」為基準販賣
沒有半盒、半斤、8兩之類的量詞,所以有興趣的朋友還是斟酌一下



後方則是工作人員作業區,現揉現製。



看看配料區,我忘記拍價目表RRRRRRR





最後這碗是打包回家享用,選擇芋頭+綜合粉圓口味
覺得普普通通,湯頭偏甜外沒什麼概念







回家前,發現有幾家也是不容小覷
大樹下串燒臭豆腐超級強悍!!排隊人龍無極限(照片看不出來哈哈哈)
偷瞄一下菜單,發現提供的口味更多元,配料份量更多,感覺CP值超級高!!



另外還有北一綠豆沙牛奶!
不客氣地直接拉出紅布條,真是帥氣!





這次獨身前往深坑踩點,戰力超級弱!下次還是不要貿然行動!!
首次造訪深坑,雖然老街相當迷你,但文創產業滿蓬勃的,雖然性質有些相似
興許是因應觀光客,伴手禮琳瑯滿目,我也是買滿多的啦哈哈哈

以上,感謝你的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