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官火鍋 @ 台北。信義

火鍋控第3波!!真的是用生命在吃鍋,很怕疾病找上門

店家資訊:阿官火鍋專家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A8館)
營業時間:11:00-21:30(周末不打烊)



當初因為阿官櫃檯張貼「外帶區享用,150元一鍋」的公告,奪人眼球。
於是我們二話不說靠櫃,入座後卻找不到150元選項!
尷尬了...只能硬著頭皮點餐。


送上我們的點餐單:兩鍋一豬一雞加點雞蛋、豆腐、豆皮。



吧檯區的空間有限,沒有佐料區,店員會送上沙茶醬及辛香料讓客人搭配
使用完畢就會收到檯下,不占空間。



沙茶醬有獨特風味,像孜然味(瞬間上百匹馬從草原上奔馳呼嘯而過~)
吃習慣牛頭牌口味的我,對於自製的沙茶醬都有一些排斥
不論是金鍋盃乃至最喜歡的屏東汕頭火鍋都不例外
但沙茶醬真的很微妙,沾著沾著就越吃越入迷、越吃越無法自拔~
甚至覺得火鍋畫龍點睛之處就是沙茶醬~




我們都選擇單一口味湯頭,港式高湯湯底
但店家都還是為我們準備隔鍋,肉菜分離比較方便。
湯鍋上桌前就丟入2小片高麗菜以及蘿蔔薄片。



接下來是個人菜盤,份量滿足夠的。
店家挑的蔬菜是普羅大眾都能接受,火鍋料也去蕪存菁,留下接受度較高的幾項
但2根酥脆棕黃的油條特別醒目!
了解油條是由麵粉油炸而成,吸附湯汁的能力一流
所以有些麻辣鍋店會使用油條做為配菜
但我是一枚鄉巴佬,很少看過火鍋店家將油條擺上桌
阿官火鍋真是開啟我的世界觀哈哈哈!!



豆腐則是傳統板豆腐,雖然塊數不多,但各個人高馬大,頗有份量。



豆皮則是等到菜盤上桌時才決定加點的
非油炸的腐竹吃起來非常清爽,隨著時間熬煮,腐竹越發柔軟入味。



同樣地在第一次湯滾時,餚上一勺清湯品嘗,滿清爽的!



接下來則是主菜上桌,首先是滑嫩雞肉鍋
刀法介於切片與切塊之間,操作性及嗜口性滿好的
不像片狀雞肉退冰後ㄧ夾就碎,也不像塊狀雞肉需要費力咀嚼



雞肉表皮似乎有裹上一層粉漿,表面油油亮亮、咕溜咕溜的
感覺是運用雞柳部位,雖然雞肉是一絲一絲的紋理,但粉漿中和了雞肉的乾柴。



上等黑豬肉火鍋
看起來似乎比雞肉更划算,還送贈豬腸,羨慕!!
豬肉油花分布滿美的,切片完整圓滿


小時候總覺得肥肉很可怕,油油膩膩,軟軟的
曾經聽過某一位明星說,吃肥肉很像吃人肉,我深有同感!
但是長大之後,才發現油脂的重要性!!



仔細一看,是厚切肉片,口感比較紮實
另外我喜歡肉片配著沙茶醬及白醋一起享用
沙茶獨特香味摻合微酸微甜的白醋,肉片沾取些許醬料,吃下肚完全心花怒放(灑花)



最後來個偽大鍋煮做結尾!!



什麼?你說太空虛?那我再送一張晶瑩剔透的雞蛋玉照!



在鬧區百貨公司用餐,空間擺設及氛圍顯得擁擠緊張
加上人潮逐漸聚集,我們不好意思多待,照片也沒多拍(我跪)
阿官火鍋的價位算中等,當日開兩鍋以及額外加點的份量,真得吃滿飽的
但事後回憶當日用餐心得,我只記得沙茶醬很精彩~請收下的膝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