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7 新鉄板料理 @ 台北。大安

天天路過,但從沒想過
某日心血來潮,發現是王品旗下der喔!!
hot7外觀新穎時尚,打光塑造了老百姓無法親近的距離感
只可遠觀不敢褻玩~~
但大概是最近工作太苦,神經接錯了
突然覺得看看擺在店門口的菜單也無妨
不看還行,一看不得了!!完全是親民價格~

店家資訊:hot7新鉄板料理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18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周末不打烊)



一貫王品風格,是走套餐風格
一客套餐均一價299元+一成服務費
主餐>飲品>湯品>時蔬>副食>甜品已經配好
只要開口選擇偏好口味就可以
當然菜單右方也有提供單點品項,如果覺得太單調也可以加點


餐單相當國際化,最末頁是英、日、韓版菜單



春天推出新企劃,起司蛋捲x蒜香雙菇=99元,超級吸引人!!



點好餐,開始欣賞師傅的料理功伕,發現師傅們好像都是小鮮肉
哈哈哈哈,有點幸福~



此外,桌上的隔熱紙印製「堅持原塊 講求原味」大大的文字
每項原料的產地都標示清楚,甚至給了溯源餐廳的QR code
真的對食材使用很有信心
不過鐵板燒要能吃得過癮,就是有賴新鮮食材
用原始簡單的調味以及烹飪手法,襯托出食材的鮮美甘甜
吃起來也比較沒負擔......吧嗎?!



實在不懂為什麼燈光如此黯淡,難道是吃氣氛的?
那是把大埔鐵板燒放在哪裡?無辜的大埔躺槍!


送上今日點餐單,點了2客套餐+春未齊放 好食成雙



首先端上桌的是飲料--檸檬優酪冰鑽
因為是運動結束後前往用餐(什麼概念?)
我們不約而同選擇冰沙
嗯......味道不是個人取向,總覺得哪裡怪......快拿給約翰森喝~



接下來湯品+副食+漬物一起來



湯品我們也同時選擇銀杏牛蒡雞湯
湯頭相當清香爽口,牛蒡熬煮過的湯頭有股幽香?
很退火的感覺,之於快炒時蔬以及香煎主菜的重口味
雞湯洗滌了油膩,淡濃交錯,搭配很得宜
只可惜雞肉有些乾柴,有種冷凍雞肉的感覺



副食蒲燒鯛魚蒸飯,份量適中,白飯伴著醬油入口非常幸福
總覺得醬油非常熟悉,壺底油之類的嗎
我遲遲想不起來,我這個蠢包啊啊啊啊
另外這個真的是蒸飯,容器底部佈滿小洞孔,超級奇妙!!





漬物黃金泡菜,爽口!



炒時蔬,是常見的高麗菜!!
火侯拿捏不錯,蔬菜不會過於軟爛,清脆爽口,咖吱咖茲!
但是蒜泥加太多了啦~~吃起來火辣嗆鼻
蒜味甚至蓋過蔬菜的鮮甜,太可惜了!!



特寫湯汁,濃濁乳白色,這個下手太重了~~



接著重頭戲來了,主菜來了~~
香蒜炙燒牛肉



原本期待的是,帥哥廚師在前方鐵板料理
再把香噴噴、油滋滋的骰子牛肉,趁熱移動到我眼前
但是好像跟我想像沒有87分像......(Aden film看太多)
帥哥廚師統一在另外一處的鐵板,一次大量料理後,分盤擺飾,再用盤子端到面前。



牛肉的肉質依這個價位相當可以接受,該有的口感都有get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搭配的香蒜
可能是一次大量製作擺在旁邊太久,香蒜有點油耗味,是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整體來說,這道菜相CP質算中上。
香煎櫻桃鴨腿
以鴨腿色澤而言,實屬過淺。上菜時我還沒意識到這是鴨腿(這是雞嗎?)
一貫處理鴨肉手法,非全熟的鴨肉放置在烘烤加熱的盤子上



挑開已經切丁的肉塊還帶有一絲血水,但不多,不影響食慾
將鴨腿放入口中咀嚼,油煎火侯跟時間掌握不錯,肉質不會乾澀粗韌
鴨肉獨特的味道逐漸在口中散開
但是不會過於刺激,對比曾經吃過像阿摩尼亞的鴨胸,這道料理簡直人間美味



另外盤子擺著2種佐料
喜歡感受原味震撼力的朋友,可以選擇胡椒鹽提香
喜歡多層次挑逗味蕾的朋友,可以選擇特調醬汁
雖然我是蠢包,但我真心推薦這款李嚴醬汁(閉嘴〉
感覺是由紅酒作為基底進行調製,但品嚐起來全無苦澀
只留下紅酒的溫醇(說不定不是紅酒醬汁〉
果然紅肉x紅酒=絕配(就跟你說不一定是紅酒醬汁〉
我是1次沾兩種佐料,小宇宙爆發!



單點春未齊放 好食成雙
蒜香雙菇,雙菇貌似杏鮑菇以及鴻喜菇
運用蒜泥、胡椒及鹽巴調味,上菜前加上少許蔥花,挺有家常菜的感覺。



牽絲起司蛋捲
顧名思義起司x煎蛋,裏頭還有一些玉米增添口感
整體料理偏甜,很奇妙的感覺
但最奧妙的是芥末胡椒!!佐料居然是芥末胡椒
嗯......這個我真的不行~~





最後用甜點做結尾,是紫薯銅鑼燒
金黃色外皮,咬下去略為酥脆,但因著紫薯內餡的柔軟綿密
兩者交疊,銅鑼燒的口感起了神奇的變化!
加上甜度剛好,口口吃得到紫薯獨有的芬芳,我真的覺得好吃啊!!
來人啊,再給我一份!





另外,牙籤罐上有個意見調查QR code,回復問題即可獲得一份小餐點
看照片是蒸蛋無誤。



整體來說,這是一個滿不錯的用餐經驗
用餐環境舒適、氣氛良好
雖是鐵板燒,但排風設備發揮功效,室內不會烏煙瘴氣的
每道料理稱不上大份量,但全部吃完超飽的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應該還會上門光顧
以上,感謝你的觀看。
我們居然忘記拍店面啊啊啊啊啊啊